close

W先生在交往不到兩個月的時候就跟我求婚了

當下除了自己的不可置信

連最好的朋友都說"收到帖子在跟我說吧"

所以其實真的沒有很認真在準備這件事情

加上W先生也沒跟家人說過這件事(完全就是自己主張啊)

我也就更理所當然的拖起時間來了

但由於W先生在求婚的時候有先告訴伊拉(就是在下的娘)   按:伊拉就是101忠狗裡的庫伊拉,我弟覺得我媽長得很像於是都叫她伊拉!

所以伊拉也就不免俗地開始催促

因為她一直覺得女兒30歲了不趕快嫁是甚麼時候要下蛋(真是個錯誤的想法)

但是她卻深深地忘記我還有一個姊姊大我一歲然後有個穩定交往九年的男友也正在論及婚嫁!!!是在趕我甚麼啦!!!!

不過也因為伊拉在南部,我在台北,所以天高皇帝遠,我依舊過著我悠哉的生活

某天逛著誠品

突然瞄到一本雜誌 旁邊的一小排真的超小排的字

卻讓我即刻將她打包回家,那幾個字就是

 

『千萬不要讓自己在婚前變成瘋婆子』

 

非常好!!我這人真的很不喜歡大便逼在肛門才在找廁所的感覺,所以當下有種覺悟

也是當過30次以上伴娘的覺悟,是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伴娘王,常常身兼婚顧一條龍!

於是拿回家就開始研究這本雜誌

是有多厲害,我看過超多新娘提早很久準備啊,但最後還是變成瘋婆子啊

老實說當下我拖時間的心態就是,我根本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準備

我知道應該是先找婚紗店,但是就是老是拖著擺著,就是不去看

明明有口袋名單

還是不去!一下子覺得太冷不出門,一下子覺得下雨麻煩,真的是女人超難搞!

索性在家翻起雜誌看起婚紗,

當下看到玲瑯滿目的白紗,心中沒有特別的想法

不過看到邊邊角角都有介紹是哪一家的婚紗店,所以當下就決定拿起筆,看到喜歡的白紗樣式我就打勾

看完之後看哪間的婚紗我打勾的數目最多,那就表示那間最對我的胃口

決定先不讓婚紗品牌影響我的思考

不然當下是一直被王薇薇小姐拉著走的

後來經過思考與不要跟荷包過不去,幹嘛不去馬爾地夫度蜜月要改成港澳五日遊還是北港蘇澳那種就算了

其實王薇薇小姐尚未來台之前心中一直所屬林X小姐跟CX小姐

但因為之前的伴娘經驗太豐富都有去過所以也知道他們的價格與服務大概在哪裡

所以以上兩家就尚在口袋中,其他就不列入考慮

打勾勾遊戲結束之後,統計結果出爐

居然是

我這自稱為伴娘王的還沒聽過的『法提.新絲路』

 

說真的我真的猶豫的超久

因為我跟林X小姐的某位秘書小姐已經約過一次也取消過一次赴約

所以我很抱歉,也答應她會短期找時間去

因為基本上他們的包套我幾乎都了解了,所以如果去的話大概就是簽約了

但是依照我看白紗款式的樣子來看,直覺如仙姑的我

實在是有非常百分之百的沒信心會不會被挖走

但是畢竟婚紗業也是看我跟看到鬼一樣的我應該也不是這麼好惹的心態下

霞霞因為完全沒去過婚紗店,當天臨時起意就陪我去了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怎麼不是老公陪我去,因為老公非常的忙碌,加上我的經驗告訴我男生是一個不愛陪挑婚紗店的生物,

既然都要升為人家老婆了,這點小事其實是自己可以決定的好嗎?不然只會徒增吵架的機會,前提你們要先說好,也是要先尊重一下先生的)

 

出發前先上網查了一下『法提.新絲路』

原來是新的啊!難怪姊姊我還沒了解到這塊兒,不過說新也不是新,只是她不是在婚紗街,而且總監是李明川設計師

店址是在行天宮附近的巷弄裡,外觀不大不小,當天是非假日的下午去的,所以沒甚麼人的樣子

一進去

好像也沒有人招待我們,走出來是一位白白淨淨的男生

表明來意之後也就一樣請我們坐啊喝茶的

人很NICE,但是都是一樣的,一開始進去每家都很NICE,之後就不知道了

林經理大概介紹了一下他們的環境,婚紗,設計

問我的婚期,其實我根本也不知道婚期

同時間我就歪頭歪腦的再觀察他們店裡的擺設

諮詢區還算好,不算大,旁邊還有個珠寶區,也是有像一條龍整個婚禮企畫的服務

珠寶區有沙發位置多一些

其實我是一個很急性子的人

我也不要多寒暄甚麼

直接就是請林經理告訴我相關包套的內容

看完之後

好吧

老實說

在我平靜無奇的外表之下

我內心是彭湃的

因為

是為什麼台北市還有低於五萬的包套??????????

嚇歪我!!!!

之後要加我多少價!!後面有多少品項要加錢!!!??

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啊!!

又不是板橋!!!

這裡是台北市耶!!

但是我略過(實屬抱歉,我真的覺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可能有,我誤會他了,如果有,請原諒我沒給他機會

 

一路看看看

 

最後我內心屬意的鉑金套組

因為在我心裡算盤算來算去之下

我要包套的意思就是 我不要再額外的花費,我陪過太多新娘挑禮服

他們挑過太多不滿意的禮服,選擇要更喜歡的至少一件都要加個10000~15000以上這是白紗的部分

如果是晚禮服在中部也要5000~8000以上,所以北部的行型價可想而知

我一點都不想受階級限制

姊姊我當新娘,就是要穿甚麼就穿甚麼

我才不要加價,因為我覺得當我覺得付好這個價錢,除了一些額外的開銷是必要的,禮服那些我才不要加價

但是我太明白婚紗公司的想法了,此時我們還是敵對的狀態(誤

我還是要等他開出利多的條件吸引我才可以(這也是經驗換來的啦)

 

這時候其實我已經坐得有點不耐了

加上林經理講話速度之快速,如果我是寶馬,那林經理應該是保時捷

所以我就說我想參觀一下環境

林經理也非常OK的帶我們參觀,

很特別的是這裡的禮服與棚拍區都是在地下一樓

占地非常非常的廣 下次我去挑片應該要好好拍一下他們的場地 因為我真的好想好好介紹一下

應該有兩百坪吧~!

我說過我不喜歡婚紗分等級的感覺

這裡連試裝 挑選衣服都是VIP級的大ROOM

而且所有的禮服就在這層

所以就照著動線逛完,你就知道你可以選的禮服在哪裡了

還看了棚拍的景,當下我真的覺得棚外的景也不需要多了(可見當下我已經決定了)

林經理還帶我們去看新娘專屬的梳化室

也是一樣根本就是在比大間的

你會覺得,這裡是寸土寸金的台北嗎?

光是舒適度與大器的風格馬上合了姊姊我的口味(當然還是要隱藏)

倒是一旁的霞霞小朋友跳跳躍躍好像小花童一直嚷嚷她也要結婚

 

後來林經理說很有自信地告訴我『你不會再想去別家了吧?』

不過我還是誠實地回答他『我等等跟另外一家有約,老實說我也就約諮詢你們兩家,因為C小姐也被淘汰了』

林經理整個說 為什麼咧 然後開始剖析給我聽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之後

當然就是請我下訂金啊

但是我就是來諮詢也是沒帶錢啊

而且這個價格也不是個小數目,雖然跟王薇薇小姐比起來真的是小小

但是至少王薇薇小姐我可以帶回家啊

中間有很多對話過程我覺得也承認我真的是一個奧客

因為我我真的面對過太多婚紗業者

我覺得給他們好臉色看的結果就是給自己難看

加上我自己就是個難看臉

我為何不運用這個優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大多的婚紗業者在跟你講完這麼多之後你還跟他說你要去別家看

應該就是白眼後空翻了,哪裡還在約你下次甚麼時候來

林經理不愧林經理,我真的覺得他沒被我惹到腦中風真的很奇蹟ㄟ

因為我後來要到的東西連我老公都看不下去(準新娘不要學喔,如果要學要像我一樣介紹至少兩對以上去那裏拍才可以喔,我再教妳,噓)

後來林經理請了一位很漂亮又輕切的顧問來協助我,叫亦婕,因為我們同姓,所以我也覺得格外親切

但是因為亦婕後來才接手,對於林經理給我這麼好的待遇也是傻眼無比

其實我覺得包套內容跟需求,都是看個人跟家庭

有時候不需要到這麼多也是枉然

所以很多東西也不是因為想貪便宜而去凹

而是我覺得法媞給我的感覺跟以往很多很多婚紗業者都不一樣

說真的

我北中南都去過了

法媞說新也不新,也好多藝人穿他們的禮服走三金典禮的紅地毯或是開演唱會過了

但是對於諮詢的客人,不像別家業者用半強迫式的

告訴你說,現在簽約減一萬啊,或者打幾折啊

還是怎樣怎樣

只到這個月喔

還是只有今天才有

我以前是廣告公關.這些我都知道怎麼說

我在意的是服務

今天妳服務我服務的好,那怕那五千一萬的我會捨不得給你嗎?

但是我覺得我很謝謝法媞給我的體驗

一間很不一樣的婚紗店

雖然我沒去過板橋店

但是民生本館我真的很喜歡

那寬敞無拘束的感覺

還有每個新人都是他們的VIP真的讓人感覺很好

不會因為諮詢太久而對你不客氣或不耐煩

反而是我要茶喝要到有點不好意思

而且

最後還不忘叫我打卡送我們禮物

1517472_10151905706671219_2037129151_n.jpg  

上面右邊就是帥氣的林經理但是他說話真的很機關槍答答答答

林經理旁邊就是可愛又漂亮的亦婕

雖然說我結束之後還是依約去了林X小姐那兒

但是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法媞

因為價格 禮服等級 服務 還有親友親身體驗 都是法媞完勝 

謝謝法媞 謝謝林經理 謝謝亦婕 

 

 

待續.<婚拍試裝文與婚拍當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s08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