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2GNGuXD0XXXXXXXXX_!!716767194  

小女子我今年28

出生1986

媽媽老愛用農曆稱我是30歲的老姑娘

其實對於年紀我不太忌諱

甚至有種期待感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期待我35歲生日那天的到來

因為莫名其妙的自信著

那時候的我

一定集美麗與自信還有成熟於一身

沒有小丫頭的莽撞 沒有剛出社會的青澀 沒有動不動就愛得死去活來的衝動

有的是看過愛過所以更懂得過生活的新社會女子

 

說真的,有沒有想過婚姻

有!

是真的有,每個交往過的男生,真的都想像過跟他們共度一生,總組家庭的樣子,所以,選擇分手!

當然,是有被甩的,也有甩人的

不過很奇怪的是

或者一點都不奇怪的是

可能小時候父母親離異,母親一手將我們三個小孩拉拔長大

我不像有些女孩一樣對婚姻充滿憧憬

或者將結婚這件事當成夢想許願著、盼望著

當然家中有些長輩,會替我跟姊姊擔心著,會不會因此有陰影

倒也不會,只是,覺得婚姻這件事情,好像就這麼的可有可無了

感謝我有很多朋友

常常讓我參予他們的婚禮甚至當他們的伴娘

我擔任過的伴娘次數,有超過三十次吧,哈!比電影強了

所以或許也看過了場景,多少也有些麻痺,知道幸福只是一時也可能是一天

但是經營家庭與婆媳之間的關係與談戀愛不同,在婚禮那天現實的考驗,才正式開始

而你們公主王子愛情的甜蜜幸福往往的生活,正式宣告結束

 

所以當有人為我結不結婚的時候,我記得我是這樣說的

「我不會把結婚這件事當成我人生最終或是一個年齡點的目標點,但是如果有那天,那個對的人在對的時間,

讓我如此幸運地遇到,而且我們覺得可以相守過一生,我覺得我會考慮甚至為他冒險一次」

 

恩,冒險,很多人問為什麼是冒險!?

其實很多人在交往戀愛時期是看不清楚對方的原貌的,在結了婚才知道原來對方會摳完腳在剔牙,

原來對方內褲可以穿好幾天,原來女生可以這麼不愛乾淨,原來女生卸妝長這樣!

原來女生不是天生就是會煮飯打掃帶小孩!

所以~這不是冒險探險,是甚麼?

更何況,我們在網路上看過太多文章,說甚麼女生沒吃過男生家裡一粒米卻要侍奉你全家大小!

但是男生也沒收受過女生家一粒米,為什麼追妳的時候銀子要大把大把的花???

講來講去講不完

總之,最後結論,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一個要受一個要愛,就是這樣而已!

 

現在的我,其實滿混亂的,因為男友工作上的關係,還沒來提親,趁有空檔,我們便先拍好婚紗

但是現在的每一次考慮,我都在想,我真的適合走進家庭,走進婚姻嗎?

我是大家口中的好媳婦,是因為我做得一手好菜,我懂得交際手腕,我懂得跟長輩撒嬌問好,親切攀談

不太像現在的年輕人,躲在房間裡或角落

但是我常常在想,那是真的我嗎

當我在寒暄的時候

我覺得我有一種長媳的壓力,是誰誰誰家媳婦的壓力,是誰誰誰家女兒的壓力

我不是我自己

真正的我很隨興 很叛逆 很愛說一些不正經的話搞笑覺得笑笑就好無傷大雅

我喜歡打扮漂亮 我喜歡展現自信 我喜歡把我在巴黎的生活搬回來台灣

如果我自己都不在乎別人異樣的眼光,你們何必幫我在乎?

我連上facebook發文都要考慮未來夫家的觀感

我連我媽媽的觀感都不是很管了,卻只是因為曾經一句我男友的"下系下景"讓我陰影猶存

或許媽媽的觀念依舊處在嫁個好老公比較實在,但是好不好,關起房門也只有我知道

現在每當大家跟我說恭喜

我只能微笑點頭說謝謝

因為其實大家不知道

其實求婚戒我已經拿下來一段時間了

那股轉身往後跑的力量越來越強大的同時

任何的言語暴力與刺激

只會讓我更想走

走的義無反顧

我不怕丟臉

比起婚姻不幸福

丟臉算甚麼

只是你如果問我結婚不結婚 人生會有甚麼不一樣?

 

我會回答你, 一定都會不一樣!

只是如果是我,我會過得很不一樣,但是會是越來越好的那樣,不管我有沒有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s08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