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暑假對於一個圖書館小小館員來說

早早下班其實也無所事事

邊做運動的時候也是可以重溫一下好電影的時光

這部電影還沒在台灣上映的時候

我忘記誰告訴我非常的好看

說我根本就是裡面的王小賤,但又有人說應該更適合說是王小賤跟黃小仙的整合

於是我就更想看看

所以當有一天老巫當時說要來我家看DVD時我超級無理取腦的就指定他要租這片

沒想到連店員也沒聽過(過了一陣子我們才在電影院的即將上映板子上看到這部片差點沒被老巫殺死)

 

第一次看,嗯!當初大快人心多於省思!

這次看,省思多於大快人心,

很多人都說,陸然在黃小仙喝醉的時候去帶她說的那席話

最後的重點不過就是想跟黃小仙說:我受夠妳了!這七年裡我受夠妳了!

而不是他說的那些:「妳不是那種可以給人台階下的人,我們兩個不是一不小心才走到今天這一步的,妳仔細想想我們在一起這麼長時間,每一次吵架,妳都要把話給說絕了,一個髒字不帶,殺傷力足以讓我撞牆,一了百了,吵完以後妳舒服了,妳想過我的感受嗎?我每次都像狗一樣地腆著臉,去找一個台階下,妳每一次都是趾高氣昂地站在那兒一動不動,妳每一次都是高高在上,我要站在底下仰視妳,我仰視夠了,我受不了了,我仰視得脖子都快斷了,妳想過嗎,全天下就只有妳一個人有自尊心嗎?我想過,要嘛我就一輩子仰視妳,要嘛我就帶著我自己的自尊心,開始我自己新的生活。妳是改變不了的,妳那顆龐大的自尊心,誰也抵抗不了,我不一樣,我想要往前走,妳明白嗎?」

看完這段話,我著時的按了暫停鍵,停頓了好一下子,以前的、過去的,讓我若有所思起來了

當然也有網友說:『落落長講了一大篇其實都是廢話,簡單來說,他只是想告訴黃小仙:「我再也受不了妳了。」
什麼仰視、什麼沒有台階下、什麼自尊心......都只是藉口罷了,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就算另一半站在雲端上,說啥也會拿望遠鏡仰望;感情變調的時候,就算他/她站在你/妳身邊,也只是將其視為隱形人罷了。』

的確,真心愛一個人,真的可以連自尊都不要,但是那應該是要有底線的,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不是豬生狗養貓帶大

 

我承認我說話得了理就不饒人,要是讓我更有了理,你可能會後悔八百輩子為什麼要惹到我?

年輕一點的時候,覺得在嘴巴上贏了,就贏了全世界,你就給我乖乖閉嘴當我的龜孫子,

有時候氣起我媽來,都會指著我說怎麼當初不去當律師真是可惜了!

但是經過出了社會,交了男友,遇過好或不好的同事,你會發現

逞口舌之快,來不及人家在你背後使陰的更加快速妳死亡,尤其感情,嘴上的氣話

雖說是氣話,一句句也是一把把利刃在割,好了又怎樣,疤痕是在的

所以後來的我,情侶吵架之前,我絕對不說氣話,因為氣話容易說出口,卻覆水難收

我倒覺得我有點在還債,還我之前的口業債,才會現在來了個這麼愛生氣的大男人!

真的是拿他不行,卻忍住所有的力量也不對他惡言相向,因為,我知道,理直不一定要氣壯,就算我贏了

又如何,他也因為面子沒了,離開我了。又如何,他也因為面子沒了,離開我了

我不是不愛面子,不是沒有自尊,只是比起這兩個,我更愛更看重我們的感情

但是,請不要以為這沒有底線,或是沒有停損點

現在這個社會沒有誰非誰不可,也沒有誰要誰才完整,

結婚不過是一張薄薄的婚約

生孩子自己養的或許更能輕鬆一點,不必應付兩家族的瑣碎

 

昨天去看了部屬於女孩們的電影

未婚夫臨陣脫逃的理由也是一樣,交往七年

其實早就淡了

很多問題一直悶著,最後成了劈腿的結果

忍著忍著忍著,火山就這樣爆發的一發不可收拾了

問題是誰?

女生說男生,因為有問題就要說啊!

男生說女生,說了一樣講不聽啊!

SEE,構通完全的不良整

而如今,臨陣脫逃的,男男女女都有,或者,其實兩方都想逃

 

 

現在的社會,90後的孩子

哪個不是在爸媽的呵護下長大

每個都是父母心中的小王子小公主

自尊心 愛面子 人人都有

但是就看你把誰的比重看得比較大

其餘的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而且,請愛惜你自己,這是愛別人的首要條件

如果你都不愛惜你自己,還讓愛你的人常常因為你的夜歸、失聯而擔心

你憑甚麼愛人

你拿甚麼愛人

 

有時候  有些路 走了好幾年 身邊走過了幾個人

緣分你要他來他不來 要他走你也趕不走

有時候想要再繼續走了,心臟也沒力氣了

這叫斷氣

就親自將這段感情走進去棺木,自己封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s08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